close
今天利用了一點時間把校內設計系畢業專題聯展給看了一遍,感覺,我們系真的敗了,敗的很慘,以下用各系評論和結論來說吧

室設:展場在活動中心一摟,哪邊地很大,最少比我們多媒體的還大,但很隱密,又加上他們入口的佈景,真的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是啥東西(哪個4屆大戰的字大一點還有粉彩裝用深色一點,應該會很吸引人),走進去展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們在放映的電視,這樣的場地設計還蠻不錯的,一進去就能馬上了解他們學的是做啥,又想給別人什麼感受,唯一的缺點是,好像沒椅子能坐下來看哪影片,左邊都是一些縮小房屋的模型,雖然感覺還不像在預售屋看到的模型這樣的精密,但畢竟我們還沒到職場,左邊的話,有些東西感覺真的很怪,像哪橋的設計(尤其是石膏做的哪些),因為沒看到他的設計理念,所以感覺就像看到一個白色的石膏,也完全不懂哪是椅子還是啥,不過聽小龜說他們在校外的作品,跟校內完全不同感受,因為作品做的很大,所以感受就跟看縮小模型不同,有空應該要來去看一下,不過好像來不及了

商設:展場在體育場,是三系中校內展場地最大的,也是最多東西的,入口就設計的非常華麗,裡面,更是不用說,也許是他們學過佈景設計,所以感覺他們的展示格設計的都非常好,在逛的時候,我馬上就注意到他們的多媒體影像,之前有看過他們在新一代設計展拿下第一名的作品"魔幻島",哪個感覺真的很無言,你不得不佩服,因為不是主修多媒體出身,但卻壓倒全台這麼多主修多媒體的科系,一方面又感到氣憤,因為,我們系是從商設系出來的,而它們卻還是一直在誇科系設計出跟我們系相衝的東西,這感覺就像他拿著棒子在你身後說,我是你老媽!不要忘了你是誰身的!今年終於有機會好好看看它們的多媒體方面,我特別注意展場中的哪一個3D動畫,說真的,完全不輸我們系,甚至勝過了我們系的動畫,感嘆!而會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哪個叫三角關係的電影,根據我專業的了解,他景深不是說處裡的很好,但因為體材好,再加上有椅子能坐下來觀賞,他也是我唯一一個聽到有人問說:你去看哪個XXXX的影片沒?不過放佈景影片哪區設計的不是很好,讓人家不知道哪在做啥,就一台螢幕和超大啦叭放在哪,一直放著影片

多媒:展場在體育館前面,是三系中場地最小,而且唯一開放式的展場,位置在哪是好是壞不知道,但每個要去車棚的人或多或少都要經過哪邊,而且現在剛好是期中考週,圖書館又是最多人的地方,但我經過那這麼多天,好像都沒人停下來慢慢觀看的,也許放些椅子讓人想要坐下來比較好,又或許可以用些華麗的外表來吸引人,佈置感覺真的沒啥吸引力讓人想要停下來觀看,不過停下來看過後,會感覺哪些互動裝置真的很神奇,神奇到一個境界= =,不過我們主修多媒體,我怎麼好像沒看到學長有做3D影片?真是奇怪?難不成我對多媒體系的認知有錯??

整體下來,如果真得要打分數,我想是多媒<室設<商設,雖然說目前可能連學長的一半都做不到,但是三個展場看完感想真的就是這樣,也許是我還不夠專業,也許是我還不了解多媒體要給人的是啥,我只覺得我們輸了,而且輸大了!

雖然這可能是投資金錢的問題,聽說商設的展場總體花了幾百萬以上,所以才有辦法打造出哪樣的氣勢,不過我現在每當有人問我:你看過商設哪個三角關係的影片沒?這問題的時候,心中總是感覺刺刺的,哪不是我們系的專長嗎?怎麼會是別系的比我們風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