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是未來式?

設計到底能帶來什麼?

昨天晚上,台中的雨終於停了

(下了快1星期,整個很煩)

跑出去想說要買個消夜,結果什麼店也沒開

只好空虛的跑去附近的OK便利商店

進去的時候

店裡的廣播正放著一個記者訪問一名設計總監的對話

記者:念設計出來的,感覺好都很有才華的感覺,你個人覺得勒?

設計總監:設計應該跟才華沒關係,不過念設計的人好像都很晚睡就是了(笑)

這時候聽到店員也在討論這議題

A店員:ㄟ~念設計的人,好像真的很有才華呢

B店員:是阿,感覺他們都很厲害

害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她們說,我就是念設計系的。。。囧

最後,我還是沒跟他們說出這事實(絕對不是因為她們不夠正。。。)

這突然讓我想到前些日子表弟打來問我說設計系到底好不好

因為他感覺設計系以後會很賺錢,所以想念看看

當下我記得我只跟他說:你白癡喔!

設計到底會不會賺?

這真的很難說,創意是無價的,記得青鳥公司之前來演講

他們光一個互動程式的光碟,就可以賣到上百萬美元(實際多少忘記了,抱歉)

這還不包含哪程式版權

賺嗎?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賺

但有人想過背後他們犧牲了什麼嗎?

最近在看一本書,有關設計師的書

上面說,一個設計師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錢也不是沒有案子

最大的問題是家庭抗爭

通常一個案子,當你全力投入的時候,哪是沒天沒夜的

就算死你也想要做好

之前看了皮克斯的公司,他們公司的辦公室,又叫拘禁室

感覺,這真是說到心聲了

就算到了現在,我也不知道我選擇念設計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只相信,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哪就繼續做下去的

等到哪天發現了目標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