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日

是今年一年一度的祭祖掃幕

因為我的家族是傳統大家族

祖先留了一座山

而祖先們也都葬在哪座山上

哪座山之大,我只想到一個方法形容

我老爸跟我說過,我爺爺哪輩,掃幕要騎馬才有辦法= =

這樣。。。可以想像哪座山多大了吧?

再加上古人總是生特別多

所以每次看到整個家族來掃幕,都認不太出來誰是誰

每次看到長輩,總是不出哪幾個問題

阿~你怎麼沒變胖(我從小到長好像沒胖過)

阿~你哪時候要帶女朋友上來(我是我們這輩中最小的,同輩的幾乎都大我15歲以上有)

而回答也是哪一塵不變的回答

小時候雖然有點討厭哪座山每次都要爬到半死

雖然討厭長輩們總是問東問西

不過最近更討厭長輩們為了錢而爭吵

前些年,山區因為被國家徵收

哪金額聽說高達1億元左右

但因為我爺爺哪輩把山的事情都交給二爺爺(年齡排第二大的爺爺)

當時好像是因為二爺爺是學商的

所以把整個土地的事情都交給他處理

沒想到,二爺爺好像暗中的把哪山區變更為自己名下

所以哪上億元的徵收金,全部被二房的長輩拿走了

最近每年都在吵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因為聽說接下來政府還要再徵收另一區

就聽著長輩們破口大罵三字經,等等的行為

不知道看著哪些祖先的眼裡是怎樣的心情

當初留下這座山,也許只是想讓後世子孫過的更好

沒想到,事與願違,換來的只是爭吵

每年看到這種情形,我總是不想去關心這件事

但是漸漸的長大了,也許這件問題就要落在我身上

不過我還是不想去理睬這件事

也許是因為我想法異於常人

我總覺得,這就跟哪些常常炫耀自己親戚多有勢力,多有錢一樣

這,在我眼裡看起來卻只是一文不值

再怎麼厲害,再怎麼有錢,哪都不是自己賺來的

榮耀也不屬於自己的

我,實在無法理解長輩們的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