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意志力是可以控制一切的

只看你想與不想而已

該死的專題提報結束了

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的感覺

因為大家好像都還在摸索的階段

所以提出的想法看起來也好像都疑問重重

最近正值大選過後

"一中市場"又被拿出來提起

讓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競爭力

你有什麼料?

看看大陸人才,強的比我多得跟啥一樣

拿什麼跟人家比?

而且最近發覺,設計真的很像是個包裝的過程

把10元的東西包裝成20元。

獲利非常可觀,但也發現一個問題

為產品加值的這個過程,是無形的

所以很難用金錢衡量

造成很多SOHO設計師都失業了

因為價碼大家都亂開

這又讓我想起來,上學期的網頁課,有人接案是5000元,有人接案是2萬元

足足是4倍的價差,而好像雙方都很樂於自己所拿到的錢數

也許看到這有人會問

為啥我在意這點

因為我是一個偏向現實的人

千萬不要跟我說,上學讀書是為了增加知識

就算是,最終目標也是要就業

就業就扯到錢的問題了

要怎麼為自己定位,這就是設計人重要的問題了吧

-----------------------------------------

專題,真的如學長姐說的,難的不是技術,也不是作品

最大的問題,出在人身上

很多東西,我想並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

只是自己不願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