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常言:「說到錢就傷感情」。

可是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教你詐

而是希望你認真的考慮後再決定

 

最近常常有人來問我說

哪個CASE要收多少才合理阿?

哪個影片要算多少阿?

有沒有工作給我阿?

 

如果是問我要收多少的,我大多會習慣回他

請你先把自己的時薪定位出來,再乘上工時

簡單的說,我目前把我時薪定位成200/hr~150/hr

我做一張海報如果需要十個小時(工時等等再教大家算)

哪我一張海報就要收2000元~1500元

哪,多少算不合理呢?對我來說,如果低於95/hr就算是不合理(政府規定說,最低時薪95)

哪如果我一張海報花了10小時,但我收到的不超過950,就是不合理的待遇

低於這個錢,你就是在破壞市場!

說到這,可能大家都會想說,這誰不懂阿

很抱歉...就是很多人不懂這基本道理

 

 


 

以下是工時的算法

常常有人說,ㄟ!你們設計師怎麼可以收這麼多

我只能說,因為我們花的時間也多

設計費,不只是【想得時間+做得時間】

還要加上退件來回的時間!

通常我都會灌了一點時薪,來當預留,大概就是灌到時薪有250元

 

另外目前最常見的就是,商品拍攝或是後置的錢

其實我大多數都會去建議說,跟對方報價是報一個小時多少,而不是單張多少

因為學生經驗不足所以速度不快,可能一張圖就要處理很久

哪這時候對學生而言,你就是要報一個小時多少

 

以上,這篇一直想要發文,但都忘記發文,一時間也沒辦法整理這麼多想法

先發篇讓我記得有po這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