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看透了嗎

不,你並不是真的想知道事實

 

今天剛好再跟一些老朋友聊到畢業專題製作的事情

某些非設計科系的人不懂為什麼我們要拼死拼活的做專題

想想,真的,我也不明白

但是後來想想後

設計師一直都是一個被認為高薪的職業

在這金融風暴中,不少人嚮往當個設計師

但是這條路的出口卻非常的窄小(你能說出十個知名設計師嗎?)

因此大家擠破了頭,就是想讓自己登上設計殿堂

也許,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而已。

 

後來又跟相同是設計系的人聊到

在互相看了作品後,哪些人都不相信哪是我做的...

因為他們都感覺不該只是這樣

當然我真的很無言又很無奈

你拿六個人做的專題跟我二個人做的專題怎麼比?

就簡單的數學來看,你們做的應該是我三倍的質與量

但是,事實不是這樣...

大家都懂得六個人做的東西一定比二個人多

但是,又有多少人看作品時注意到這點呢

在新一代蔡市場你有看過任何東西表榜一人獨立完成嗎?

在玩GAME時你有注意到製作團隊是多少人嗎?

 

沒有,因為這不是大家注意的資訊...

光這點就沒人想知道了

更不用說到哪背後複雜的分工

道理很簡單,但是卻沒幾個人做到

就像我常說的,大家都知道努力不懈一定就會成功

你想成功

但是你不一定會努力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