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著聆聽


學著當一個旁觀者


這暑假到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

就是我突然不會自我介紹了

之前總是喜歡念一大串的頭銜

來滿足自己心中的虛榮感

現在幾乎已經卸下所有的頭銜

突然 不知道拿甚麼來稱呼自己

看著別人搬出一堆頭銜來稱呼自己

感覺很奇怪。真的。


過去的我 也許會馬上回敬對方 來凸顯自己比別人強

但這些日子來 

也許是已經認為這一切都不重要的關係

開始學習當個低調的人

開始學習著聽別人說話

而且我發現

這..真的很難

人們常說說話是一種藝術

我想聆聽別人說話

更是高深的藝術

看來 我要學的東西 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