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系上北上去參觀了台北新一代設計展,跟之前去看的高雄衛武營那次感覺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學生負責展場佈置的關係,大家都爭奇鬥艷的

發現幾點很有趣的地方:

1。贊助商的東西會出現在展示物品旁(像我就在一些設計過的椅子旁邊發現長滿螞蟻的食物= =(真的有點傻掉)

2。大家為了拉人想出來得方法真的很猛,例如用大聲的方法吸引注意力(我們系上介紹哪個就是),或是找來SNOWGIRL(龍華他們的作法),又或是使用超大螢幕(不好意思我忘記哪間了@@),也有找來COSPLAY來站台的,大家為了拉人來看,都花費很多心思的感覺

3。服裝走秀是會吸引最多人的展示,遊戲是會讓人花最久的時間在哪邊玩的(以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機車設計作品是最會讓人看到就說出哇靠!這真屌= =(哪些車子感覺真的很屌阿。。。),反而影片之類的東西都好像很少人停下來觀看(除非有位子能座的影片才有比較多人去看)

我們學校位子感覺很好,因為剛從門口進來沒多久後就會看到我們學校的招牌,我們學校是少數把校名用大字放在最高點的吧,雖然說有點醜,不過效果還不錯的感覺,再加上有一面很大面的螢幕牆,所以感覺好像一走進來就會被我們學校的展示攤吸引過去,有點可惜的是媒體影片類應該要放幾張椅子給人家坐下來慢慢看的,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展場大小的限制啦

當然來到這號稱全台頂尖的年輕設計人的大會,免不了開始比較起來,以下我就我看到的學校來比較吧

一戰:遊戲類

龍華遊戲設計系VS世新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龍華在地理位子就佔了很大的優勢,世新剛好被龍華擋到,而且在宣傳手法上龍華贏過很多(請來SNOWGIRL),再加上他們的電腦是一直在遊戲中(不需要在桌面開啟,以這種流動量大的來說,龍華的方式會吸印比較多人),而世新因為位子很少不明顯,如果不是哪幾張場景草圖吸引我,我說不定不會注意到他們

結論:龍華大勝,不過數位多媒體也比我們系多2個"數位",怎麼感覺展出的東西差這麼多

-----------------------------------------
二戰:車型設計類

實踐VS北科大

因為太多學校展出車型設計類了,所以我也忘記是實踐還是啥有一台雙尾管大大的車子,北科大的哪台車子就給我很大的印象,因為他在展時的旁邊有放上實際測試的影片,這點就跟其他的車子不一樣了,因為很多的車子其實都還是概念車型根本沒辦法知道會不會動,但北科大利用影片說明了這部車是真的會動的,所以我整個展示看下來,北科大的哪台白色車子讓我印象最深

-----------------------------------------
三戰:多媒體

中技多媒體VS虎尾多媒體

這2間其實我一直都很像比較,因為感覺跟我關係最大,不過現在比可能不準啦,因為我們4年級這屆還是商業性高職唸上來的,聽說是最近2校才都變成招收電子類的國立多媒體設計系,就位子來看,我們系贏了很多(三系聯展位子就大很多),但其實我在我們系哪邊觀察了一下,其實不多人停下來看的感覺,來的人大多是被商設的作品給吸引去了,二系的感覺真的就是作品類型超多!遊戲,網站,程式,3D,影片,反觀世新的數位多媒體卻感覺只有遊戲類型這點真的差很多

應該是感覺平手啦,其實有點遺憾,不然因為我們位子這麼好的關係,應該可以吸引很多人的

----------------------------------------
看到太多有趣的作品,不知道位啥讓我有感動的感覺,哪份設計人跟設計人之間才懂的感覺不停的在流露阿,一個看起來美好的設計,是設計人花了多少心思,多少時間,爆了多少肝的成品阿,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