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某人,也送給自己

看來我們2個,真的有幾分像

不過,好像知道的太晚了

他其實有歌,不過好像IE才能看到

-------------------------------------------------

一隻鳥兒在花農那裡偷食了花種,離開的時候還不忘銜幾粒飛走。當它飛到一個花園的  
牆角上,不禁被滿園美麗的各種花朵所吸引,停了下來。  

「啊!!」鳥兒剛想要讚歎,一粒花種卻漏了下來,鳥兒不敢再多說什麼,飛走了。  


那粒漏下的種子於是順著牆沿落入了花園內。可那是花園的牆角啊,很少會被注意到,  
她卻要在那裡悄悄的生長。  


努力的吸收露水和陽光,希望可以早些長成像花園裡其它的花朵一樣美麗,希望可以  
引起主人的注意並得到主人的疼愛。不管有多艱難,一定要開出美麗的花朵。這是她的  
願望。  


隨著太陽和月亮無數次的在天空輪換,白天它靜靜的吸收著陽光,晚上在接受露水滋潤  
的同時輕聲吟唱著動人歌曲。  


終於有一天,她的願望實現了,她開出了花朵。然而,她並不快樂,因為她在牆角,沒  
有人發現她,沒有人和她說話。每晚她只能在花園的牆角憂傷的唱著歌。  


「也許我的花朵並不美麗,所以沒有人注意到」她在心裡這樣想著,默默的在心裡流  
淚。花朵其實是很脆弱的。  


也許一個生命在世界上生存下來是為了要遇見另一個生命吧。  


一個夜晚,一隻刺蝟不小心闖進了花園。為了躲避花園主人的追打,他拚命往最不起眼  
的地方跑去,這樣才躲開了。同時他也發現了一朵嬌艷的花在憂傷的唱著歌,泛起他心  
裡的陣陣漣漪。  


「你是誰?從來沒有見過你。」花兒被他的突如其來嚇到了。  


「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叫刺蝟,你呢?」他微笑的說著。  


「我??不知道,從來沒有人發現過我,也沒有人和我說過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  
誰。」她難過的底下了頭。  


「我以前見過和你同樣的花叫玫瑰,可是你是我見過最美麗的一朵,我以後叫你玫瑰好  
嗎?」  


「玫瑰?好呀,謝謝你,刺蝟。」她有生以來第一次笑了。  


那微微一笑驚呆了刺蝟,從那刻開始,刺蝟愛上了玫瑰。  


那晚,玫瑰唱著動人的歌給刺蝟聽。刺蝟向玫瑰講訴了很多外面世界有趣的事情,笑的  
玫瑰花枝亂顫。刺蝟喜歡看著玫瑰笑,而玫瑰從來沒有那麼開心過。  


天亮了,雖然刺蝟很不捨,但不得不離開。  


「你要走了麼?」玫瑰也有些不捨的問。  


「是的,不過放心,我晚上再來看你好麼?」  


「好的,認識你真好。」玫瑰綻放著她美麗的笑容。  


刺蝟又呆了,忍不住想湊上前親吻玫瑰的臉頰,可是——  


「哎呀,好痛!」還沒有等他靠近,他身上的刺已經先刺到了玫瑰,他突然想起來他是  
刺蝟。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靠近你了,原諒我好麼?」  


「沒關係。」玫瑰一點也不知道,其實自己也刺到了刺蝟,只是刺蝟疼在了心裡沒有說  
出來。  


他們是同類,卻不是一對。  


以後,每晚刺蝟都在月亮升起的時候來看玫瑰。他們快樂的在一起說笑。而刺蝟心裡卻  
有個疙瘩,他不能靠近玫瑰,只能看著她。  


一天晚上,刺蝟來的時候發現玫瑰的臉上浮著淡淡的憂傷。  


「怎麼了?」刺蝟關心的問著,他深愛著玫瑰,不希望看見她難過。  


「我一直努力的生長就是為了讓花園的主人注意,可是我在牆角……」玫瑰難過的哭  
了,低下了頭。  


刺蝟很想上前將玫瑰抱在懷裡安慰她,可是……  


「不要哭,哭了就不美麗了。我幫你吧!」刺蝟想到了辦法,「你等著我。」  


刺蝟跑了出去,故意在花園主人面前亂躥,冒著被追打的危險,把人引到了玫瑰那裡。  


「咦?我的花園裡沒有種玫瑰,這裡怎麼長著這麼漂亮的一朵呢?我怎麼從來都不知  
道?」花園主人很驚喜的看著玫瑰。  


玫瑰終於等到了今天,她很高興,也很感激刺蝟。刺蝟躲在一旁也暗暗為玫瑰高興。  


但是,花園主人又開口了:「明天我要把這枝玫瑰採下來送給我最愛的人,她收到一定  
會很開心的。」之後,人快樂的走了,留下了悲傷的玫瑰和刺蝟。  


「對不起,沒想到這樣反而害了你。」刺蝟走出來,其實他心中也很難過。  


「不怪你,這也許就是我的命運吧,只是我快要死了,以後再也不能見到你了……」玫  
瑰哭的很傷心。  


「玫瑰不要哭,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美麗」刺蝟想上去抱著玫瑰。  


「哎呀……」玫瑰又被刺到了。  


「對不起……」此時,他們兩面對著永別,刺蝟的心是何等悲哀,如果可以用自己的性  
命去交換玫瑰的性命,他一定願意。可是人類哪有用刺蝟來送人,象徵愛情的?  


「刺蝟,你抱抱我好麼?」玫瑰含著淚水。  


「可是,我會刺痛你的」  


「沒關係,我不怕痛,明天……」  


於是刺蝟上前抱住了玫瑰,他感覺到玫瑰在顫抖,他知道她此刻很疼痛,因為自己也同  
樣感受著她的疼痛,於是放開了玫瑰。  


他們彼此相愛,卻互相傷害。  


為了不傷害到玫瑰,刺蝟決定做一件事。  


刺蝟忍著巨痛,開始一根一根的拔掉自己身上的刺。每拔掉一根,就會有紅色的液體留  
出。  


「刺蝟,不要這樣!你會死掉的!」玫瑰驚叫著,邊流著淚水,卻無能為力。  


「沒關係,不痛的!」刺蝟在這個時候依然對玫瑰微笑著。  


刺蝟拔掉了最後一根刺,千瘡百孔,搖搖晃晃的走到玫瑰面前。  


「玫瑰,我終於可以不讓你疼痛的抱著你了,我很開心。」刺蝟真的很開心。  


刺蝟抱著玫瑰,任由她身上的刺再刺向他的傷口。玫瑰的眼淚滴落在刺蝟的身上,從傷  
口滲透皮膚,溶入血液,流進心臟。  


「玫瑰,我愛你!」刺蝟以微弱的聲音向玫瑰表白「可是我卻不能保護你,讓你永遠快  
樂」  


「刺蝟,我也愛你!」玫瑰流盡了所有的淚水。  


刺蝟聽了,滿足的滑倒在地。  


第二天清晨,花園主人再次來到玫瑰那裡,發現一隻沒有刺的刺蝟躺在玫瑰旁,已經沒  
有體溫和呼吸。而那朵玫瑰已經枯萎了,花瓣散落了一地,幾片蓋在刺蝟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