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雖然昨天就告訴自己 開學後生活應該會很不平凡

不過今天一天下來 還是感覺 很煩

每一件事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

一定是有好有壞

認識的人多 好處是在你的人脈廣

有人說人脈是最新的資金

也許真的是這樣

也許很多人想拓張自己的人脈

但...我已經多次感覺到人脈帶來的壞處

但是我想我並不後悔

也許我也是虛榮的人

今天算是五味雜陳的一天了

遇到了些事情 感覺心情不是很好

但因為國小朋友的再聚 感覺上好像又懷念起之前哪段時光

而且讓我發現的一點

感覺上好像國小的時候遇到問題

朋友會想辦法幫忙你

越來越到了大學 幫忙的人少了 唱衰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

之前有聽過 這好像就叫螃蟹理論

螃蟹被抓起來到籠子去 不用擔心螃蟹會跑掉

因為他們會互扯後腿

跟人一樣 當你要做某件事的時候

身旁的人大多是跟你說:阿~你沒這命啦,阿~這做不久啦

我記得這是之前在直銷公司 某個老師的演講

當時只是感覺 這老師真是請對了 真會幫公司說話

一直到今天才想起來這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80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